2017-04-03  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2017年4月3日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請願行動新聞稿及照

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2017年4月3日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請願行動新聞稿及照片

 

全民退保社會共識 精算方案持續可行

候任特首與民共議 修補撕裂盡快推行

 

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 (下稱: 聯席) 由全港七十多個不同類別的民間團體組成,包括長者、青年、婦女、基層、殘疾及宗教團體,工會及社福機構構等,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爭取香港設立全民退休保障。

特首選舉已經完結,聯席今日到候任特首辦公室樓下請願,要求下屆政府落實全民退休保障,並向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遞交請願信,要求她能來屆能善用財政儲備,就如何落實推行全民退休保障做到「與民共議」,讓所有長者能得到安穩、有尊嚴的基本生活。

民間就落實全民退休保障早有共識,然而梁振英政府卻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,繼續實施分級審查方案,進一步分化及撕裂社會,聯席對此極表憤怒,重申民間絕對不會接受分級審查方案!

特首選舉期間,社會質疑去年政府的退休保障諮詢預設立場,漠視主流民意,撕裂社會;市民要求下屆政府真正做到與民共議,撥亂反正,回應社會要求落實全民退保的要求。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競選期間多次強要「與民同行」、同時要「善用財政儲備」,上任後定會盡力「修補社會撕裂」。

施政報告公布後,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曾預告,在實施優化扶貧措施後,本港將有可能提早於2026年出現結構性財政赤字。而立法會退休保障事宜小組委員會將在本月底舉行會議,邀請學者專家就全民退的融資方案進行討論,因此,候任特首履任後,亦須就各融資方案進行分析研究,在社會共同承擔的基礎上,在下屆政府任內,盡快落實全民退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
全民退保方案

退保實用資料

退保Youtube

退保Facebook

退休保障事宜
小組委員會





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現時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,本年度的通訊方法如下:
電話: 2411  0196